Sunday, April 7, 2019

很久很久
没有见到爸爸了
算算
十多年了吧
从爸爸妈妈离婚开始
就没有见过面了
问我想不想他
我真不知道
很难得这次他会回去清明
虽然他没有跟我们一起去
但是他还是回去了
碰上有一天可以见一面
我们去了大伯家
大伯很开心
还和堂哥堂姐们拍照
我们也趁机让爸爸和妈咪两个人合照留念
其实也没有别的意思
纯粹留念而已
他们都老了
我也不知道下一次还会不会这样见面
还有没有机会大家在一起
爸爸真的很老了
我见他第一眼的时候吓一跳
真的
整个样子
和我记忆中的
完全不一样了
今天下午
我看到妈咪在家里的微信群问我们
见了爸爸
有什么感觉
我想了很久
其实我不怎么愿意回答这种问题
特别是触碰内心的问题
刚刚弟弟来了微信
说起拍合照的这件事
是不是太为难妈咪了
是不是我没有顾虑到妈咪的感受
我想了很久
心里突然感觉很憋屈
我微信妈咪
希望她可以不要不开心了
希望她可以知道
不管怎么样
她还有我们
一直站在她这边
爱她护她陪她到老
写着写着都哭了
其实我真的很激动
因为好不容易一家人在一起了
虽然很遗憾少了个小方
但是我也很无助和无奈
一家人聚在一起
也很尴尬 关系紧张
如果可以
谁都希望自己的爸爸妈妈好好在一起的
不是吗
但是没关系
都过去了
我知道他们也不想的
既然过去的事没办法改变了
我们也接受了
就希望妈咪以后都不要为这件事情不开心了
真的
有我们在
会好好爱你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