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8, 2026

活在當下

​曾經的我很自豪

說 如果我哪天突然死掉了

要記得我是沒有遺憾的

沒錯一直以來我都是這樣想的

我還以為我一直會是這樣

但是今天

我突然想起

從去年我就一直想帶芮澤去海邊

再去一次游泳

想去風箏節

想每年一次的旅行

突然發現我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積攢了那麼多

很想做但是一直沒做的事

現在我要是哪天突然走了

我是不是還有什麼遺憾

好像是有了

人長大了

年紀大了 越來越老了

真的是會變的

不管是主動的變化還是被動的

當活得越來越力不從心

想想我挺難過的

Sunday, May 10, 2026

終究抵不過時間

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來這個小站了
很想把自己的心情寫出來
本來想找找看匿名聊天app
但是想想算了
沒有人會想當垃圾桶
這點破事就爛在這裡吧
我就把原本顯示在ig的鏈接刪掉了
也不會有人記得這裡
也不會有人看這裡

今天突然很多莫名的委屈
我們回瀘州家
你載老爸回宜蘭
我和小寶留在瀘州
其實我也挺累的
大寶太吵 小寶沒什麼睡
睡不好
我也跟著睡不好 斷斷續續的
好不容易熬到你回來
但是你很累
我知道
你要當好兒子 好孫子 好爸爸
確實也沒什麼精力再當我的好老公的

晚上我在哄小寶睡覺的時候
突然感覺我自己
真的是當媽媽了以後
沒辦法再當回自己了
沒有孩子以前
時間都花在自己身上 
現在都是小孩
手機相冊裡也都是小孩
天天很累
覺得自己也變老變醜了
我挺在意自己看起來怎樣的
所以意識到這個變化讓我很難過

每次我還在哄小寶睡覺的時候
聽到你打開王者的聲音
我就覺得很不公平
好像帶小孩就是我的責任
而你做的都是幫忙

雖然你也有做很多家事
但我就是沒由來覺得不開心
我不知道為什麼
很多事情你也沒有錯
只是沒有做到我期望的樣子
我也知道你也很累
所以我選擇不說
我難過 應該是我自己的問題

曾經你答應我說
要永遠給我熱戀期
我知道其實不現實
當我感覺到自己不再像以前一樣被寶貝
我就很難過
我沒辦法要求你
沒關係
我自己消化消化
我應該會好的

Saturday, June 19, 2021

想家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长大了
(是变老了吧 但是倔强的不想写这个字)
一点小事情
就特别容易感到惆怅

想起小时候
很多时候都是义无反顾的
喜欢一个人就说喜欢
爱一个人就说爱
想吃什么就吃
想做什么就做
反而长大了
这些都成了过去单纯的小美好

长大不知道算不算是好事
只知道
想的东西多了 
烦恼也跟着多了
还特别容易感伤

还有
长越大越觉得健康重要
以前随随便便没负担往嘴里塞的
现在都不行了
看着妈妈身体不好
我也难过
自己身体也越来越不好
我也难过


岁月到底是给了我们什么
还是拿走了什么
谁也不知道吧


其实我也没有特别想写点什么
就是想写写字

想家了

Tuesday, March 23, 2021

三首歌连放的小感触


失控- 清空 - 我在等

大概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吧
感情失败
情绪失控
接着
冷静下来思考
然后接受
然后开始清空过去
开始一个人好好生活
再开始等待
下一个
希望会是对的人

很多失恋的人都会说
不会再这么爱一个人了
下次
不会再对人那么好

以前的我好像也曾这么想过

但是后来长大了
也看了不少现实生活上的分分合合
后来想
不需要去后悔曾经在一起过
即使可能有很不好的回忆和经历
因为
每走过来的每一天
都成就了现在的你
今天的你
肯定比昨天更勇敢  成熟
对吧

也不要去想
以后不要再这么爱一个人
因为这样对以后那个对的人
很不公平

所经历的 走过的
只能更勇敢

二十岁 三十岁 四十岁 五十岁 
甚至六十岁
依然做那个诚实的自己
敢恨 也敢爱
就算再爱一次
也要不留余力

祝大家都幸福♡

Thursday, July 18, 2019

纯稿

我想写篇文字 
但是有种无力的感觉
最近发生太多事
感觉心里
就像有
好多团乱糟糟的毛线
想写
不知道从哪里开始
想说
也不知道先说什么

每个人都会有这样的时候吧
莫名的低落
想一个人
但我不想把情绪垃圾
加在任何一个人的身上
不想造成别人的情绪负担
也不想要有人担心

😄

有一天小和尚问了师父
孙悟空最后取了西经
被封为战斗胜佛
是猴子快乐
还是佛祖快乐
师父想了想
应该是佛祖吧
因为猴子天生好动
自然不会乐意坐禅弘法的
小和尚又问
那为什么孙悟空还要成佛呢
师父说
应该是为了别人的期待吧
是唐曾、是佛祖
还是世人的期待?




而你呢
在为了自己而活
还是
已经活成了别人期待的样子?

深思

(

Wednesday, May 15, 2019

懂事

今天心情不怎么美丽
凌晨3.33am
我感觉有很多话在心里
说不上是什么

从小到大
我做什么事
都没有特别的天赋
其实我特羡慕其他人
总可以轻松办到某些事
比如
很轻松的唱一首好听的歌
比如
不用刻意减肥节食也可以有正常的身材
比如
不需要特意讨好也有好人缘
我已经习惯了
想要得到那结果
就要比别人付出多300%
我得很努力很努力
才能办到
别人很轻易办到的事

我也不是很勤奋
所有付出也是逼着自己去完成的
有时候
尤其是晚上的时候
会突然感觉很累很累

每当
自己不被理解
不被支持和鼓励
总感觉自己很孤单
我是不是
一个人

不知道要说什么好

就这样吧


希望明天睡醒
我会还我自己一个开心的我

晚安
致自己

Sunday, April 7, 2019

很久很久
没有见到爸爸了
算算
十多年了吧
从爸爸妈妈离婚开始
就没有见过面了
问我想不想他
我真不知道
很难得这次他会回去清明
虽然他没有跟我们一起去
但是他还是回去了
碰上有一天可以见一面
我们去了大伯家
大伯很开心
还和堂哥堂姐们拍照
我们也趁机让爸爸和妈咪两个人合照留念
其实也没有别的意思
纯粹留念而已
他们都老了
我也不知道下一次还会不会这样见面
还有没有机会大家在一起
爸爸真的很老了
我见他第一眼的时候吓一跳
真的
整个样子
和我记忆中的
完全不一样了
今天下午
我看到妈咪在家里的微信群问我们
见了爸爸
有什么感觉
我想了很久
其实我不怎么愿意回答这种问题
特别是触碰内心的问题
刚刚弟弟来了微信
说起拍合照的这件事
是不是太为难妈咪了
是不是我没有顾虑到妈咪的感受
我想了很久
心里突然感觉很憋屈
我微信妈咪
希望她可以不要不开心了
希望她可以知道
不管怎么样
她还有我们
一直站在她这边
爱她护她陪她到老
写着写着都哭了
其实我真的很激动
因为好不容易一家人在一起了
虽然很遗憾少了个小方
但是我也很无助和无奈
一家人聚在一起
也很尴尬 关系紧张
如果可以
谁都希望自己的爸爸妈妈好好在一起的
不是吗
但是没关系
都过去了
我知道他们也不想的
既然过去的事没办法改变了
我们也接受了
就希望妈咪以后都不要为这件事情不开心了
真的
有我们在
会好好爱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