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5, 2014

寂寞城市

这街头缭乱的霓虹灯里,穿梭着多少个寂寞的背影、寂寞的心。

我们总是在人前装着笑着,假装坚强着。也许是成长的枷锁,带走了我们真实的权利。有时候想哭的时候,不得不忍住,有时候难过的时候,也要说我ok没事的。

如果可以不伪装,又有谁要戴上面具,那个人人都有的假面,那个人人都有的现实抽离感。

有没有试过一个人,站在茫茫人海中,明明人很多,欢乐也很多,却在寂寞着。有没有试过唱着歌,尽管曲的旋律有多快乐,词的意境有多甜蜜,唱着唱着却突然想哭泣,只因刹那间勾起了片片回忆。

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一个人,尽管身边有多少人陪伴,却感觉没有人真的懂自己。但摸摸自己的心脏位置问问,原来自己也不懂自己。

我曾经说过,我们每个人总在说,没有人懂自己,但想想,原来自己也真的不懂自己。


拥有的却不是想要的,想要的却不能拥有。

我们存在着太多矛盾。太多东西想要,却没办法要,会突然觉得自己很渺小。会想想,自己在这世界上是什么,如果天外有颗眼睛,会看见什么样的渺小的我?

也许人的渺小,觉得自己不重要。然后把真实的自己埋没,再戴上大家喜欢的脸孔。面具下,真的累积太多寂寞,太多人有的一样的寂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