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4, 2011

爱心泛滥﹏♡

今天
要回家时
远远看见有一位老人家
拿着拐杖
和一包黑色的垃圾袋
走向我们区里的垃圾收集处
他走得很慢
走几步
就把垃圾袋放下
停一下又走
我们来说
走五六步就走到的路
他却用了将近两分钟的时间
看看目的地的距离
以他的速度来回起码要一个小时
才能回家吧

那时我和菜菜一起走
我们从很远就看到他了
知道我们走到我那楼的楼下
还是看见他慢慢地走

菜菜先说
要不要过去帮他?
犹豫着
我就说去帮他咯
but
菜菜负责跟老伯开口
还有拿垃圾去丢
我其实怕羞
也不太好意思
怕老伯是说福建话
我就惨了

结果我们走了过去
就问他
是不是要丢垃圾
他说是
然后菜菜就跟他拿过来
说我们帮他丢吧

很顺利的
老伯说谢谢

我们应该不到一分钟就丢好了

走回来
看见老伯才走回去
要上楼梯了

看见他这样
我们更辛苦
因为
他应该手脚都没力了
又要拿着拐杖

我就叫菜菜去问他住几楼
然后我们扶他上咯
反正我住五楼
菜菜住七楼
走楼梯上去应该没问题

他说住一楼
他也许不好意思吧
说自己可以上

菜菜也不好意思要扶她了
因为老伯说不需要

然后我们想说
一楼
应该没关系吧? 
就跟他说要小心咯

我们转身
要走去电梯那里时
突然听到
老伯的拐杖掉了下来

哎哟喂
我忍不住了咯
直接走过去帮他拿起来
说还是我们陪他上吧
反正我们住上面

他没有牙齿
又说福建话
我不太听懂他说什么
应该是说不用麻烦我们吧
我不管啊
就说不用紧啦
反正也是要上去吗
直接一只手拿着他的拐杖
一只手扶着他背后咯
因为
我也不好扶她
还是让他抓住傍边的扶手比较好
毕竟我也不太有力吗
怕扶不好
就挺替他担心的
问他
是不是每天都要丢垃圾的?
他说是啊
我说
一个人住吗
他说
跟孩子啊
不过孩子都不管
听了真的很心疼啊

送他到一楼
结果
他说还要上一楼
原来
他住二楼
家就在楼梯旁边罢了
门口站了一个男人
应该是儿子吧?
就看到我们扶他上来
问他什么事
是不是跌倒?
他说没有啦
我们也不好意思
拐杖还他
我们就上楼了

他儿子有跟我们说谢谢
但是我转头看下去
他继续按他的电话
老伯还是一样自己慢慢走进家门



真的真的很心疼诶
感触很深


我想起我的外婆
还好啊
我们绝对绝对不会那样对她


怪想念他的



我希望啊
每一个孩子
都能记得曾经为我们付出许多的父母
也许会工作忙
而没时间陪他们
但是
关心和照顾
是绝对不可以减少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