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2, 2011

今天领悟的两个道理﹏♡

道理一
和不能循规蹈矩的人讲道理
是没有用的

有些人
天生不懂得尊重人
不懂得遵守规则
没有办法改变
就算
把他们所犯的错误
一一指出
他们也并不觉得自己犯错了


今天
店里来了一个中东家庭
一共有5个成员
三个女儿、爸爸妈妈
老实说
妈妈的五官长得真的很不错
之前都一直觉得中东的女人很美
三个女儿大概6、7岁吧?
其中两个像是双胞胎

他们的英文都不太好
唯一会讲的爸爸走开了
留下妈妈在跟我们说他让我们帮他女儿见得指定发行
还找了magazine说要一摸一样

觉得
她女儿好可怜哦
被他妈妈当成洋娃娃
要他剪什么发型
他就要剪
三姐妹全部一样发型
妈妈叫他坐
他就得坐
不然就大骂
但是大骂了后又突然对他嬉皮笑脸
(如果有人这样对我的话,我会神经质去吧?)
这些还好
我只是比较难忍受
他语言沟通不太好
有很大声跟我们说话
其间还用喊得
还有
自己拿了我的剪刀比划

其实
对于一个理发师来说
真的很羞辱

虽然
为顾客提供好的服务态度是我们必须做的
但是
以同是人类的我们来说
我们起码得到一点尊重
不是么

比如说
你到餐馆点了一道菜
不和你胃口
你去把厨师交出来
跟他说不应该这样这样煮
要那样那样才对

你觉得
那位厨师会有什么感受?



世上每一个人都是平等的
不管是什么地位、种族
我都尊重

会让我觉得超级反感的
是没有修养、和内涵的人

很多人讨厌马来人
但是我不会
对于有礼貌、和蔼的他们我反而会觉得尊重
也并不排坼做朋友

相反的
没有礼貌的人、粗俗的人
不管是什么身份
什么种族都让我觉得讨厌








道理二
和人相处之间不要太过计较小细节
一人让一步
就天下太平啦


当一个人对我作出批评
我也许会有点小伤心
我会去思考
是不是被批评的事
是真的我做错了
如果是
我会去更正
每一次
会去注意
这是我对你做出的让步
因为我们每天在这相处之中
多少有点摩擦
我做出更改
是我对你的尊重
是在迁就你

如果第二次再批评我
我还是会思考
然后去更改
但是
我会觉得
这已经是在容忍你了

如果还有第三次、第四次
那你会不会觉得
你太诸多挑剔了呢?

我迁就你
你也迁就我吧?
不是应该这样么?

况且
你之前说的那些
全部都是小事来的

我都更正了


如果
那样不能和别人相处
那你就一个人


我这是说最后一次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