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3, 2011

家。。

还有二十多天
就要离开家里了
虽然
那天是跟妈咪吵架
才说要离开的
但是
其实离开是我人生的计划一部分
不是离开家人
而是学习自己独立
自己照顾自己
我想要看的更多
经历的更多
虽然
店里有很多东西放不下
工人、婷婷、顾客、还有妈咪、弟弟妹妹
但是
始终有一天我要放下的
必须要去做我想做的事
去完成我人生的规划

妈咪
希望你不要生气我
我其实不是因为生气你
而要离开的这个家的
虽然
生气是导火线
但是
其实这是我一直想要做的事
我想趁我还年轻的时候
也趁你还年轻的时候
去完成这些
希望你能明白
很多话虽然我没有说出来
但其实我很爱你
我知道你撑起这个家有多辛苦
我会好好努力的
总有一天
我会让你不用再为这些担心
弟弟妹妹也是
我们都不是那种窝心的儿女
不会在你偷偷哭的时候
走过去帮你擦眼泪
抱抱你
但其实我们都很疼你
我们都有想过
以后长大了
一定要让你过很好的生活


小姨
我知道我突然这样走掉
有点不好
虽然是冲动
但是这是我挣扎了好久的决定
我说要走
说了一年多
一直到现在才真正下定决心
很谢谢你一直以来
给我家里的帮助
也谢谢你和小姨丈
那时借钱给我去学头发
我才能够有今天
也谢谢你给我很多很多的机会和信任
我知道我继续留下来
会比我一个人出去外面打工
来得轻松
但是
我真的想出去走走
我想有更大的进步空间
也想要看的更多
希望你和妈咪、还有小姨丈可以明白


刚刚去翻起以前家里的旧相簿
看到好多
属于我们一家人的笑容
原来
我们真的曾那么幸福过

爸爸今天打来
说他寄钱了
我跟他说
我要去外面做工了
他没说什么
只是说自己的决定就好
其实我想听到
你会问我
一个人怕不怕
还是要小心什么的
但是结果有点心寒的
不知道我现在写这些
有一天你会看到么?
问心底那句
我是奢望过
有一天你要是老了
没有办法工作了
你要是肯回来我们身边
我还是愿意养你的
你永远是我的爸爸
真的

你知道为什么我们家今天会这么不开心么?
你一个人在外面那么久
会想我们吗?
是不是你没有把家里的相片带着
所以把我们忘了
我看着照片里
你把小时候的我们抱着
是开心的
不是么


都已经变成这样了
真的会难过
这篇文章边哭边写的

或许以后
我会给自己一个家
但绝对不是这样子的

关心我的人
不要对我说关心我的话
就算有天
不小心看到我掉眼泪
也要装作没看到
我没有懦弱
哭过了
明天一样还是晴朗的
我会好好过我自己的

真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