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 2011

如果还有下辈子 你愿意嫁给我吗?﹏♥

 男孩和女孩,高中时代就在一起了。他们是很令人羡慕的一对,一直以来感情都是好好的,没有人看过他们吵架。他们计划着未来,说好了十年以后,要正式结婚。他们计划着要有一间家、有着小花园、一只小狗、还有两个小孩…


  高中毕业后,他们都上了自己的理想大学,男孩当上了工程师,前途一片…他一直努力工作赚钱,为了实现他和女孩的梦想。


  十年以后,男孩在事业上有了成就,他筹备着要和女孩求婚。但是这时他发觉女孩好象变了,每当只有两个人的时候,他总觉得她好象在瞒他些什么,但总说不上来他的疑惑什么…女孩脾气也越来越古怪,总是为了小事和男孩争吵,男孩总是忍着女孩,总是哄回她…


  可是,老天似乎在考验男孩的耐性。日子久了…男孩偶而也会忍不住脾气,有一天,争吵的时候他对女孩说:“我们分手吧!我受够了!你变了!”女孩没有说什么,只是突然静了下来,没有什么表情,她转身…真的走了。男孩说得只是气话,他不是真的要女生走的,他想要追上去,可是女孩瘦小的身体突然倒了下来…男孩追上去抱着女孩大声求救,一股强烈的不好预感涌入心里。


  在医院里,女孩昏迷了好几天,一直没有醒过来…男孩不去上班寸步步离陪着女孩。原来女孩已经患上了血癌第四期,女孩的家人早已经知情了,但是女孩不让他们告诉男孩。她说:“我知道我的时间不多,但是我依然抱着希望可以和他完成我们的梦想。我想要一直看着他开心的样子,而不是为我担心着急的样子。”



 男孩忍不住心疼的眼泪,伸手抚摸女孩憔悴的脸。这傻丫头究竟瞒着他承受了多少痛苦,怎么那么傻,选择一个人去面对?他自责,怎么没有细心留意女孩是哪里变了?怎么一直戴着帽子,原来是想瞒着他头发稀少了…怎么穿着不同了,原来是不想让他发现她瘦了。这傻丫头……他哭了。


  昏迷了第九天,女孩突然醒来,她看见男孩趴在她病床边睡着了,整个人瘦了一圈,看来他累坏了…红肿的眼睛象是哭过,但是仍紧紧握住她的手。女孩流下心疼的眼泪,伸手摸摸摸男孩,心想:他终究还是知道了…


  男孩突然惊醒,看着女孩醒了,很多想和女孩说的话,突然一句都说不上来。他们望着对方好久好久…女孩说:“原谅我一直没有告诉你,我努力想要和你实现我们的以后,但是我想我没有办法了。你要找个好女孩幸福的活着,知道吗?”“傻瓜,你知道吗?这个世界上就只有一个你,我再也不要别人了,再也没有别人…可以让我幸福快乐”男孩说完,紧紧抱着女孩。


  男孩每天陪着女孩,让她像平时一样开心。他不让女孩看见他流的眼泪,他知道女孩不喜欢。暗地里,他筹备着要给女孩一个惊喜。



  有一天,他让女孩穿上白色礼服,戴上了长假发,那是女孩最爱的发型,还化了妆,说是要看起来气色好些。男孩:“今天你很漂亮,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他把女孩的眼睛蒙上,轻轻推着轮椅。他的心情很复杂、很心疼、很沉重…来到了他要带女孩来到的地方,他把蒙着女孩眼睛的布打开,那是一片海。那是他们说好梦想的家,建筑于海和地面之间,整间房子由木质设计…男孩把她带进房子里,女孩哭了…她看见,那是她曾经说过…她梦想的家居,没有墙的隔离,仅用地板高地区分…还有一面墙,挂满他们的照片。


  多么令人鼻酸的一幕,男孩拿出戒指,跪在女孩轮椅前:“嫁给我好么?”女孩无力地点点头,男孩为她套上戒指,女孩虚弱的看了男孩最后一眼,还有他们的家…










如果有下辈子,我愿意嫁给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