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7, 2013

如果你看到流浪狗流浪猫,请给他们一点爱。

前些天,在书脸看到这张图片。那只狗饿到需要吃自己的脚才能活下来。

我看了真的觉得好心疼哦。我自己也是两只狗的主人,名种狗和野狗其实都一样是生命。不应该以身价决定待他们的态度,对吗?

记得小时候,我看到路边的流浪猫狗总会爱心泛滥,忍不住想要检回家养,但是妈妈总是不给。又或者在外面吃东西时看到流浪的小猫小狗,就会想给他们食物,但是妈妈也是不给,原因有很多,比如说给他食物他就会一直赖着不走,对客人和我们在用餐时会觉得不卫生。

从小时后这些教育我就养成了,就算同情他们也没有伸出援手。

我并没有觉得什么不妥。。一直到我看到这张照片。。突然有一种醒觉。

如果,今天我不站出来做些事,每个人都那么冷眼旁观,那这些生命还可以依靠谁?很多的流浪狗流浪猫都是被主人抛弃的。

虽然,我不是很有能力,象别人那样搞动物保护协会之类的。但是如果有机会遇到这机构,我一定会去参加。

看到流浪狗流浪猫,我会把食物给他。因为我真的不想看到,还有另一只狗因为饥饿而吃自己的脚。会很心疼很心疼。。

希望有能力又想养狗狗猫猫的人可以去领养,不要太在乎他们的品种和身价。如果真的有一天不能继续养下去,也务必帮他们找到下一个主人,不要把他们随意丢弃。

很多很多真实记载,甚至拍成了电影,都记载着动物们对主人的忠心。我们的世界里可以有很多重要的人事物,但是对他们而言,主人就是他们的全部了。。。

决定要把他们带回家的瞬间,一定要好好爱他们。

一定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